喜乐之源

 

 

 

 

文/陈 志

 

 

 

信主后也说不清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情绪逐渐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喜乐从心底里涌出,逐渐地替代了悲观、后悔、愤怒等不良的情绪。为什么喜乐呢?不知道,我理了理思路,也没有找出这几个月有什么具体的使人高兴的事。衣、食、住、学习仍旧是来美国后的老样子,周围的压力依旧如故。可情绪上的变化,使我感到了生活中亮丽的色彩,增强了生活的信心。情绪中喜乐使我学习的效率得以提高,且更加主动。喜乐的情绪使我看待任何事情都多了些乐观,喜乐的情绪使我与人交往的过程也多了些乐观。

在喜乐中,我还改变了一些过去对喜乐的看法,如:“努力去爱别人,对别人更加仁慈、更多地帮助别人,我就会获得喜乐。”这些看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有些本末倒置。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有了喜乐,保持喜乐,你才会健康,事业才会更有成就;你如果喜乐,你才会更多的爱别人,才会对别人更仁慈,才能更多地帮助别人。”很明显:喜乐是健康、有成就、更爱别人、更多帮助别人的基础,也就是过得胜生活,使生命成长的基础。信靠我主耶稣基督正是这基础的源泉。

 

作者来自中国河北,从事药学专业,现住美国加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