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贝一起成长

 

 

 

 

文/子 雨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要说不忙,那是骗人;说不累,那是装的;说没有烦的时候,那也是不可能的。但在忙过,累过,烦过之后,被女儿搂着亲吻,贴在耳边对我说“妈妈,我爱你”,那份满足让我忘却了一切,整个身心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孩子不仅给了我许多幸福和欢乐,而且还常常成为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时时儆醒,学到很多功课呢。

记得有次晚饭迟了,大家饿得肚子咕咕叫,一听我说饭好了,就都迫不及待地抓起碗筷大吃起来。突然耳边传来小女儿的声音:“爸爸,还没祷告呢!”我扭头一看,只见当时才一岁多的她双手交叉胸前,双眼微闭,正等着爸爸的饭前谢祷呢。她的爸爸和我不由面红耳赤地放下碗筷来。

多少时候,我们为了满足自己而忘了重要的事情啊!

比起小女儿,大她两岁的姐姐则显得成熟多了。每次生病或是摔破了手脚,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妈妈,快给我祷告一下!于是我就会拉着她的小手,让她和我一起祷告,把一切交给神,求主保守。祷告完她是那么的轻松,那种信靠的心常常令我又羡又叹又愧。想想我们自己,多少次祷告后仍是放不下心来,还在那儿挖空心思地想那个讨厌的“怎么办”。

每次看到她那轻松愉快的神情,我就会想起耶稣的话:“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路》18:16)“像他们一样”成了我生活中经常的提醒和放松之道。

大女儿不到五岁的时候,和我有过一段对话:

“妈妈,如果我们还这么小,你和爸爸都死了,我们怎么办呢?”我心中猛一颤,没料到她会问这么一个问题,可能昨天主日学谈到了死亡的问题。”

“你说怎么办呢?”我想知道她的想法。

“不知道。”她似乎很难过。

“你可以天天祷告啊!求上帝让爸爸妈妈把你们带大,把应该做的事都做完了才死啊!”

“等你们老了再死,对不对?”

“对啊。”

“那,你们死了以后在哪里呢?”她仍不太放心。

“在上帝那里啊。信耶稣的人死了可以到上帝那里去。我们在那里等你们,以后就可以再见面了,因为你们也信,对不对?”

“对,我相信耶稣。那,要是不信呢?”她还有问题。

“不信的人不能上天堂,要去一个很可怕的地方,有火,有蛇。”

“还有虫子。”她不喜欢虫子。

“对,还有虫子。”

“恺丽,你要不要去看虫子?”她转身逗起妹妹来。

“要。”小家伙上当了。

“那是很可怕的地方,不好的地方。你也要信耶稣,我们一起去好的地方,去天堂。”她急急地说完,然后,一本正经地问道:

“恺丽,你相信耶稣么?”

“信,我要和耶稣hug(拥抱)一个。”小家伙觉得hug是一个很好的保证。

看到小家伙真的伸出双手作出hug的动作,我和大女儿都笑了。

过了一会儿,大女儿又想起了一个问题。

“妈妈,爷爷和奶奶信不信耶稣?”当时我们正准备回国探亲。

“他们现在还没信。”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还没有听过耶稣的故事啊。我们这次回去讲给他们听,好不好?”

“妈妈你讲,我讲不清楚。”她有点儿紧张。

“你可以试一试啊,我们一起讲,好不?”

“好……嗯,那耶稣爱他们么?”

“爱啊,耶稣爱他们的。”

“噢,因为我们会跟他们讲,所以耶稣爱他们,对不对?”她歪着脑袋高兴地看着我,好像答出了一道数学难题。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

孩子是神赐给我们的产业,带孩子很辛苦,也很蒙福。感谢神给了我三个宝贝,让我和他们一起成长。

 

作者来自福建,现住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