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感谢

 

 

 

文/叶 子

 

 

 

又是一地月色如洗。最喜欢在这样的晚上,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有一句,一句的话,在心里面满满的,待要说出来,又无言了。

就只有深深的感谢,深深的,我的恩友,我的父神,叫我用什么样的言语,能说出心里面的感谢?岂是谢字能够言尽?

这温柔抚摸我的月光,是你的手吗,我的神?一定是了。

一如多年以前,同样的月光,陪伴少年的我回家。

一如当年北京东郊那所大学校园甬道上,年轻的我们上完晚自习,抱著书,一路激扬文字,直把夜笑碎。

一如曾经恍惚的酒醉金迷的晚上,又是一场利来利往的商业交易过后,又是一场觥筹交错虚情应酬的繁华宴会过后,只剩说不出的疲惫,空虚。我走进同样的月光,闭上眼睛,让这月洗去我全身的妆。

一如那个冬天清寒的晚上,我缓缓说出,是的,我相信,我接受,上帝我的神,你是我的救主。月是证人,那晚我无比快乐,像飞。

一如三年以前我初到陌生的美国,陌生的语言,陌生的学业,陌生的孤独,直到有一天又跟电脑搏斗得精疲力竭;忽然间抬头看见,窗外丛丛树影间,明月如故,默默凝视我。我怔怔落下泪来,心里却温暖了。

原来任时空纵横交错,原来任我变幻无常,这一片月光这一种爱,就从来没离开过我。我的神,叫我怎能用言语,说出我的感谢?

就是某天心里忽然涌上一股冲动,想把自己的,跟身边亲爱朋友们中间发生过的故事写下来。就是这样一件小事,竟然给了我这么多的惊喜。那作者并不是我啊,千真万确,是我们的那位神,在我们每一人的生命里,亲手写下了无数动人的故事。

谢谢你,丽雅姊妹,谢谢所有喜欢与我一同分享的朋友们。

真正要感谢的,只有我们的神。

 

注:我的E-mail位址是:hwalu@hotmail.com,能与弟兄姊妹们联络、分享,是我的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