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将要黑的时候

 
 
 
 
文/渔 人
 
 
 
我现在正遇到“身份将要变黑”的问题。我在美国的工作签证四月底到期,我的公司在一月份就开始为我的签证办延期手续,二月把申请寄往美国的劳工部,劳工部给我们拖了近一个月。拖了还没有关系,可是到最后还给“拒绝”!我是三月廿日从电话里得知已经被拒绝,心里极为难过。被拒的理由不清。因为时间已经很迟,来不及重新申请,必须有一段时间是“黑”的啦。我相信在美国的朋友已经看到问题的严重性,我自然也在“烦恼”之中,想办法怎样避免“变黑”。公司也在尽力,可是迟迟不见劳工部的回文,公司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被拒。时间一点点前进,身分到期的时间也一步步挨近!
我知道,我能做的已经做了,只有仰望那位造我爱我的主。我也知道,主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我以前的经历不是如此吗?每当我发现自己的愿望没有实现时,就发现主为我预备的是更好的。所以我打算无论如何顺服主的带领。虽然如此,我知道我的心里还是有烦恼,因为等待总是痛苦的。
但感谢主,虽然事情没有什么改变,但我的主已在安慰我的心灵。三月三十日的中午,当我从邮局驾车回公司上班时,我祷告主说,主啊,我虽然还不知道你的旨意,但我知道你必有预备!当我刚讲完“耶和华以勒”(就是主必预备)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心也一下子变得非常的舒畅。神的话语并不仅仅是白纸黑字,更是带有神的大能和应许!我知道是主藉着圣灵的感动在安慰我,我就祷告,主啊,我知道你是与我同在,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这时我的整个心灵都得到安抚,我知道,当我需要主的时候,他就安慰我。而这个安慰并不是来自物质的安慰,乃是从心灵深处的安慰。
物质的安慰有时候对人是有帮助的,但只有来自灵魂深处的安慰却可以使人真正得到安慰。
几天以后,就是复活节的前一天,妻子在大学准备综合考试,我和孩子在家。我站在一幅别人送来的名为“脚印”的画前,第一次全文读完〈脚印〉。当读到最后一句主说:“在苦难时我正背着你”,我忽然异常地感动,感到整个人都沉在主爱之中。我就祷告:“主啊,我知道你没有离开我,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这时我无法控制自己,就跑到沙发边上跪下。这时,我感到主在抚摸着我,抚摸着我的心和我的灵。我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很长时间都无法止住。我从来没有这么多的眼泪。我知道我的主就在我的身边,过了很长时间我才说出话来,我对主说:“主啊,我知道你是活着的主,我的救赎主活着!谢谢你在这个时刻跟我同在!”又过了很长时间我才完全停下,这时我的全身都舒畅无比。我就安歇地躺到了床上,心里唱着歌:“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我知道,那是喜乐的眼泪,那是真正幸福的时刻。我们常说,好男有泪不轻弹。我在信主之前确实很少流泪,更不用说痛哭了!但感谢神,自从我知道并信靠我的救主后,我的心变得柔软,常常为周围的人和事向神我的主祷告。而当我祷告的时侯,圣灵就常常地感动我。但这可是我第一次从灵魂的最深处被我的主这样地触动、这样地感动,并且是如此幸福地大哭!我知道我的主活着!
虽然我的“身份”问题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解决,但我知道,无论是怎样的结果,我都会信靠这位主,因为“主必预备”。正如在电影“音乐之声”里的马利亚回到圣堂时她教母对她唱的:“当门关闭时,神为你打开窗”(When the door is closed, the Lord will open a window !)我虽然甚至还不知道我的主为我打开的“窗”在哪里,但我深信,我主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因为他昨日活着,今日活着,明日也必活着。他的竿他的杖必安慰我,直到永远!
 
作者来自中国,现居美国明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