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信稣会得永生?

 
 
 
文/黄彼得
 
 
 
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是生命(《约》11:25,14:6;《约壹》5:12)是生命的主(《徒》3:15)。生命是在(耶稣)里头(《约》1:4)。他有生命的自主权,是在自己有生命(《约》5:26)。他来世界的主要目的,是要舍去他的生命,叫相信而接受作救主的人得到他的丰富生命。有了主耶稣的生命,这人就有永生(参《约》3:16-17,36,10:11,17-18,28-29等)。
“信”这个词在希腊文上有四个含意。1、是承认历史发生的事实。2、是接受历史的事实。3、是投靠给这历史事实。4、是享受历史的事实。
根据希腊文“信”这个词的含意,我们承认耶稣在历史上是人类独一的救主,是生命的主宰。用单纯的信心接受耶稣宝血赦罪的救赎,和永恒的生命。将自己的全人投靠在耶稣的救赎和生命里,最后以感恩的心去享受他在人生各层面的救赎,去经历基督生命实质的能力。这样,在今生就可以得着永生,经历永生了。
 
作者曾任神学院院长,现已退休,专事写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