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丑,我因此得祝福

 

 

 

文/晨远

 

 

 

(一)

 

我很丑,真的,我很丑。我非但黑而且粗,我的脸盘大大圆圆的,眼睛细细小小的,鼻孔是朝上的,人们笑我说可以在我的鼻孔上插一朵玫瑰花。我很丑,不用别人告诉我,我自己就可以从镜子中看出。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和我玩。所以我很自悲,也很孤独。

唯一让我有点自豪的就是我书念得好,后来我以很高分考入北大。可我还是自卑。别人都去跳舞谈恋爱,我只有天天上教室跑图书馆。后来我又以高分来美国念书,拿到学位后我在美国一所名校当了教授,那年我不到三十。很多人羡慕我也嫉妒我,我却明白了,这一路走来,是天父一直祝福扶持我。我很丑,我因此得祝福。

 

 

(二)

 

我很丑,真的,我很丑。一岁时生了小儿痳痹症,从此我成了一个被人称为残疾人的瘸腿人。我真的很羡慕长得健康的小朋友们,他们能上体育课,他们可以在操场上奔奔跳跳,我甚至羡慕他们会打架,因为我不可以。我也害怕和小朋友闹矛盾,每到这个时候,他们就会对我扔小石头,还会跟在我后面唱∶“拉跷拉跷,屁股有大小,左边大来右边小,出口转内销。”我恨上天对我如此不公,我恨命运如此不平。可除了恨之外,我什么都不能做。

爸爸、妈妈怕我闷得慌,就找来许多书给我读,慢慢地我就陶醉在小说中。再后来我自己也学写小说,有发表的,也有退稿的。我不停地写,似乎有一股动力推动着我。终于有一天,我被人尊敬地称为作家,也有人说我是“身残志不残”才有今天的成就。其实我明白,如果没有天父特别的保佑,我不会有今天。我很丑,我因此得祝福。

 

 

(三)

 

我很丑,真的,我很丑。我不愿承认也不愿面对。我不但胖而且五短。别的女孩子的手指都是纤细纤细的,可我的手指就像一根根粗粗短短的胡萝卜。别的女孩子都会收到男孩从桌子底下塞过来的小纸条,可我从来就没有过。他们说我全身的细胞受地心引力影响特别大,都往下垂。

我不敢向往浪漫,甚至我不敢追求爱情。不过终于有一天,他走进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爱情,带来了浪漫,带来了家,更带来了天父的爱。多少年过去了,许多漂亮的女孩为自己的美丽不再而哭泣,许多摩登女郎为自己丈夫的移情别恋而伤心,我依然很丑,却很踏实,岁月、青春和美丽抹不去我们的爱情,冲不走我们的盟誓。真的,感谢天父,我很丑,我因此得祝福。

 

 

(四)

 

我很丑,真的,我很丑。但我的耳朵对音乐特别地感知与理解。很小的时候只要我在教堂一听到圣歌的音乐声,再吵再闹我都会安静下来。妈妈弹过的曲子,我只要听过就能记下来。幸好爸爸、妈妈发现我这个特长,三岁时妈妈开始教我弹钢琴,不多久妈妈不能教了,就给我请老师。

十几年下来,我的生活就在音乐中。我弹钢琴,我作曲子,我不再为自己的命运悲哀,我很丑,我因此得福!

我很丑,真的,我很丑,世俗不理我,天父却没有忘了我,他给我带来比别人更多的祝福。”真的,我很丑,我因此得祝福。

 

作者来自上海,现在德州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