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彩滑道”经历恩典

文/符镝

今年,我和妻子结婚25周年,女儿在外读书未归。利用暑假,我精心安排了一次贵州之行,想在凉爽的大自然中感受造物主的奇妙,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浪漫。我称之为“蜜月之旅”,因为在基督里,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大意涉险

我们如期踏上了旅程。此行亮点是我们要在一家坐落在山顶的帐篷酒店住一晚,那里海拔2800米,风景独好。由于价格昂贵,我只定了一晚,且是最便宜的一间。没想到酒店居然忘记为我们预留房间,而解决的办法竟是:免费升级到360度云端套房,这可是最昂贵的房间。我还能说什么?哈利路亚!

躺在床上,看云雾翻腾。脑海里不断回荡着:“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你真伟大,何等伟大……”真是太美了。次日,酒店临时空出一间最便宜的房间,我们欣然决定再住一晚。一切都是那么出人意料的顺利。我站在云雾中,赞叹造物主的神奇,对自己的计划安排沾沾自喜。

在山顶住两晚的客人,酒店提供免费送客服务,送我们去到10多公里外的“七彩滑道”去体验滑草。我不想去,我只想在山顶欣赏美景,但妻子感兴趣,我只好妥协。

下午3点多,我们到达了“七彩滑道”游乐场。其实就是一条依着山坡搭建的塑料栈道,有300多米长,人要被绑在一个底部密封的橡皮圈上,从顶部滑下,速度非常快,为增加刺激,栈道上还会洒上肥皂水。

我觉得不安全,不想滑。但妻子却劲头十足,一定要体验。我刚好没带身份证,买不了票,就想自己不滑,在下面帮妻子拍照,但没买票进不了内场。一旁的司机朋友特别热心,立马帮我买了一张票来。我们进了场,往山上走,妻子开始害怕,死死抓住我的手。我说:“你要我舍命陪君子吗?”现在回想,当时我真的很忐忑,但并未向神祷告求问。

飞来横祸

我们被简单固定在两个橡皮圈上,橡皮圈又被绑在一起。开始下滑!两个橡皮圈左旋右摆,那种极速和失重失控的感觉非常恐怖。我们大声呼喊,感觉时间凝固了。我甚至呼求:“父啊,救我!”

很不幸,我们的橡皮圈冲出了滑道,我眼看着妻子的橡皮圈骤停,在惯性下翻了,妻子向后摔倒,头先着地,被重重扣在橡皮圈下。我心想:“完了!”赶忙从侧翻的橡皮圈里爬出来,和边上的游客一起,把妻子身上的橡皮圈移开,妻子双目紧闭,手捂着脖子瘫倒在草地上。我刚伸手想扶起她,她立刻痛苦呻吟:“脖子受伤不能动。”我想要安慰妻子,又听到身后又有橡皮圈飞驶而来。有人在向上面喊:“不能放了,出事了。”两个前去试图拦阻橡皮圈滑下来的人被撞倒,橡皮圈最终在离妻子不到30公分的地方停了下来。感谢主!

几个工作人员合力把妻子架起,挪到了医务室的治疗床上。她的颈部右侧肿出一块,特别痛。现场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都不知该如何处理。我心急如焚,要求游乐场赶紧找车,送我们去最近的医院。好不容易等来了车,才知道最近的医院在山下,由于是旅游旺季,我们的车被堵在山路上。看着不住呻吟的妻子,焦虑、恐惧、无助、绝望,诸多负面情绪涌上心头,我却无能为力,只能抓住妻子的手,一遍又一遍默诵主祷文。

救治波折

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对我来说特别漫长,到了山下的医院,却被告之没有CT设备,无法诊断。我们只能去县城医院,还好不是很远,半个小时到达。医生却推说:“这种情况要去市中心医院做核磁共振才能确诊,做CT要花时间,如果有问题,还是得去市中心医院,不如直接去那检查。”

到市中心医院,要走高速公路,最快一个半小时,而且必须换车才能上高速。我打120叫救护车,被告知:县里的救护车都去水城抢险了,那里遇到山体滑坡。我们只能等游乐场调车过来。

又要等待,我不断想起新闻中报道过的因颈部受伤导致瘫痪的案例,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我祷告,求圣灵加添力量,让我平静地回到车上,把情况告诉妻子,我拉着她的手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一起祷告。”妻子点点头,祷告使我们又能平静安稳地面对未卜的前途和漫长的等待。

等待中,我不住求问神:为什么让我们遇到这样的事?一节经文浮现在脑海:“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参《哥林多前》10:13)

我默默祷告:“神啊,你掌管一切,所发生的一切事,都是你允许的,有你的美意,求你按你的旨意成全,我愿意顺服接受一切哪怕是最坏的结果。”

祷告完顿感轻松了许多。40多分钟后,游乐场的主管带着车来了,此时下起了暴雨,大家帮忙小心地把妻子移上车。有段路很烂,车颠簸得厉害,年轻的游乐场主管一直托着妻子的头,她们也很担心时间长了伤情会加重。

我一直握着妻子的手,车窗外现出一道彩虹,我却无暇欣赏。这是旅行中第三次看见彩虹。而这时出现彩虹,仿佛也在预示着什么。

我们终于到达了盘洲市中心医院,妻子很快被推进CT室,1小时后CT结果出来:颈部肌肉拉伤肿胀,没有伤及颈椎。哈利路亚!

主爱传递

从妻子摔伤到确诊,中间近5个小时,这是我一生中最漫长的5小时,也是我最迫切祷告的5小时。感谢主,垂听了我们的祷告。

山顶酒店是回不去了。游乐场主管把我们安排到高铁站附近的酒店住,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对她说:“滑道有安全隐患:缓冲带短了,一定要整改,不要等到出了大事再采取措施。”她连连称是,并告诉我,游乐场已停止营业,当天买出的票全部退票。

当她知道我们再无其他要求时,觉得不可思议,很想为我们做点什么或买点什么。我只想对她说:如果你也尝过主恩的滋味,便知道其它一切都不重要。

虽然没有按计划在山顶多赏一日风景,但神却让我们在经历患难的同时,更迫切地依靠他、经历他丰富恩典里面的平安。这是不同于以往旅行的最大收获。

这次经历也提醒我,人在顺境中也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参《马太福音》26:41)而一旦身处危难中,唯有呼求耶和华,因为他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参《诗篇》46:1)

经历难处,经历神垂听我们的呼求,我们就会在逆境中,从软弱变刚强,坚信神与我们同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