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137卷首语

有人说:“爱的反义词不是恨,而是冷漠。”这冷漠,如同我们头顶的雾霾,使人窒息却又无能为力。诗人约翰·多恩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冷漠割裂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每个人戴着漠无表情的面具生活,我们面对面却越走越远,肩并肩却悄然失散。我们偶尔谴责别人的冷漠,却放任着自己的心封闭。我们,成为了冷漠的主动者或帮凶。人内心的冷漠,让我们自己都不寒而栗。

是时候,该去反思了;是时候,该去行动了。在这一期杂志中,我们一起来讨论这个话题。这样做,也许是微小的,就像投入大海中的一粒石子,荡不起多少涟漪。不过,我们相信,再小的关注,都是力量;而能够驱散冷漠的,就是爱。

冷漠,只是我们生命的表象,我们缺少的,是真实的爱。我们习惯于靠自己努力去爱,却又经受不了伤害。我们舔着伤,擦干眼泪,心却多了一份冷漠的隔阂,再也不愿意去爱,但又渴望着爱。正如有人说:“四季总有一次凋零,结果无数次凋零;相爱总有一次分离,结果无数次分离。”

有一种爱我们还很陌生,这陌生的爱,竟是爱到受伤、舍命,是爱到底的爱。我们冷漠的存在与他在十字架上彰显的生命有极大的距离。事实上,使他上十字架的不是钉子,而是他对你我的爱。他让你我真正感受到爱,也能去爱。我们爱,是因为他先爱了我们。

他于千万人中,寻找我们;于千万时间中,遇到我们。他使我们的心融化,使我们石头一样坚硬的心,开出花朵;他不仅死了,他也复活了,他复活的能力在每一个基督徒的身上彰显,让我们活出新的生命,驱散冷漠,点亮灵魂。

亲爱的各位,你,遇见他了吗?你,愿意遇见他吗?

《“OC137卷首语”》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