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照进“夕阳红”

MC201604-2-唯有他指引我的路

女儿女婿信耶稣,是否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被西方和平演变、俘虏过去了?

 

 

文/焕成

 

 

我来自上海,退休前,曾长期在大型国有企业从事文化宣传工作,多年信奉无神论。但上帝没有离弃我,他的爱改变了我的生命。

 

我曾认为母亲信教是愚昧

 

回顾我的信主经历,在我家里、在我身上发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他按着自己的计划和步骤,让我一步步地走近和认识上帝、最终归向他。

首先,上帝在我最尊敬的母亲身上做工。1991年,上帝拣选了我母亲受洗归主。我们家有9口人,我有7个兄弟姐妹,靠父亲一人养家糊口,勤劳能干的母亲独自操持家务,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所以母亲在家里非常受我们的尊敬。

母亲虽是我们家信主的第一人,但我从小受无神论教育影响,认为宗教特别是基督教是毒害人民的精神鸦片,是西方对我们进行和平演变的工具,信上帝是封建迷信。加上我长期在大型国有企业,向人灌输无神论,对母亲信耶稣很不理解。但在我的心目中,母亲的地位很是崇高,这让我无法开口告诉她信耶稣是迷信、愚昧。

我想,母亲虽然没有文化,但她有智慧,明事理,行事为人有主见,她信耶稣,肯定有道理,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事实上,我母亲信耶稣的确不是受人忽悠,也不是一时冲动。那时,她已经70多岁了,从家里去教会没有公交车,母亲每个礼拜天都会迈着小脚,步行近一个小时到教堂参加主日敬拜。而且,上帝还使用我不识字的母亲,向我有文化的父亲和弟媳传福音,带领我父亲和弟媳成为基督徒。就这样,因着母亲信主,我开始改变了对信仰的偏见,从对立转到中立,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原来真有无缘无故的爱

 

不久,上帝在我最宝贝的女儿身上做工。我只有一个女儿,从小视为掌上明珠,一直为女儿学习好、求上进、有出息而感到骄傲。

2002年,女儿硕士毕业赴美留学,2004年和女婿一起蒙上帝拣选成为上帝的儿女。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很吃惊,想不通,大学时就入党的女儿,怎么才到美国两年就信耶稣了呢?当时,我马上想到毛泽东讲过的—句话:“帝国主义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第三代第四代身上。”我片面地怀疑,女儿女婿信耶稣,是否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被西方和平演变、俘虏过去了?

女儿告诉我,她初到美国,人地生疏,是教会和校园团契的弟兄姐妹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当女儿带着4只大箱子在洛杉矶下飞机时,居然有人来接机,是UCI校园团契派的人。女儿刚到学校时,没有房子住,被素不相识的牧师接到家里,白吃白住半个多月,直到学校的房子下来。以后办各种卡、学车买车,等等,都是教会和校园团契派人帮助。通过教会和校园团契传达的上帝的爱,不仅使远离父母、独赴异国他乡的女儿感到温暖,也颠覆了我们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一些观念,比如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等,使我开始对这份信仰有了好感。

 

 

开始转变立场,正视信仰

 

上帝知道我们这代人的特点,对一个问题的认识,既要有感性又要有理性,上帝就差派他的仆人,把我们带进上帝的家。

2006年起,我们开始到美国探亲,女儿女婿给我们看《海外校园》《举目》《中信》等福音刊物,打开了我们的眼界,又把我们带进教会,带进UCI校园团契,让我们看到弟兄姐妹那么敬虔、喜乐、友爱,尤其是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对我们关怀备至。

几位老师和弟兄一次又一次地请我们吃饭,送书给我们,陪我们游览,满腔热情地向我们传福音,我们也亲眼目睹了在UCI校园团契、教会弟兄姐妹身上发生的无数神迹奇事,上帝的大爱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开始转变立场,正视信仰。但由于身上旧信仰的劣根性,又不愿单纯跟着感觉走,就想通过读圣经,从理性上进一步来认识耶稣、走近耶稣。

从2011年12月10日起,我们开始读圣经,从读不下去到喜欢读,从不理解到逐步理解,从掌握知识到接受真理,从不相信到相信,上帝的话开了我的耳目,打开了我的心门,使我摆脱了原来无神论信仰的束缚,相信上帝的创造和拯救,相信耶稣为我而生、为我而死、为我复活,承认自己是罪人,相信主耶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从而完全相信并接受耶稣。

2012年10月15日,我们读完一遍圣经后,在美国决志信主。12月回到上海以后,上帝又为我们预备了教会,通过读经祷告和慕道班学习,我们认罪悔改,终于在2013年3月31日复活节那天,我和太太一起受洗归主,获得新生,成为上帝的儿女。

 

 

上帝要我们的忠心和良善

 

圣经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我们不再是远离上帝的浪子,而是回到上帝怀抱的上帝的儿子,我们就要过敬虔的生活,恢复和保持与上帝的亲密关系。我们信耶稣,生命更新,不仅是为了个人的重生得救,还肩负着为主作见证、为万人代求,使万民作耶稣门徒的大使命。

虽然我们信主不久,恩赐不多,能力不够,但知道上帝更看重的是我们的态度和品格,要的是我们的忠心和良善。所以,我们乐意为主所用,甘心乐意地委身侍奉。我们在教会里从摆桌椅、做招待等小事做起,到为人代祷、上门探访、见证分享、外出宣教,都尽心尽力,忙得不亦乐乎,好像比退休前还忙,但很有价值,生活充实,非常喜乐。

两年前,我94岁的岳母受洗归主,就是很好的见证。(详见《9天翻转94年人生》,首发于OC微信2015/10/20)

现在,老人在上帝为她预备的上海最好的福利院安度晚年。回首我们家人的信仰故事,每一步都是上帝慈爱双手的牵引,他使我从抗拒到顺服,从怀疑走向确信,点点滴滴,都是他恩典的印记。在他的爱里,我的晚年生活并不孤独和悲戚,反而充满了喜乐和盼望。

 

作者来自上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