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OC136)

 

亲爱的读者,当你拿到本期杂志时,冬天已至。

冬天,似乎由许多节日构成,感恩节、圣诞节,然后就是新年了。当感恩的烛光燃起时,我们彼此畅言感激之情;当圣诞的礼物被打开时,我们相互祝愿圣诞快乐;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回眸过往,一起期待新的开始。

可惜,时光不断地卷走他人的故事,慢慢剩下的,只有我们自己。众多的节日接踵而至,让人越来越有力不从心之感。片刻欢愉之后,有谁又真正思考过这些节日呢?

感恩节,似乎只剩下人与人之间的客套;圣诞节,似乎只成为商家促销购物的疯狂;而新年的钟声结束之后,我们在喧嚣里无语,在黑夜中默然。这新的一年,究竟是新了,还是我们都更“旧”了?

也许,这是我们从头梳理节日的最佳时刻……

倘若这一切不从那个夜晚开始,倘若你我的人生不从那个婴儿的降生开始,倘若我们的人生和他没有关系,所有的感恩就无从说起,所有新的开始,就只会成为旧的重叠。

在那个夜晚,上帝的儿子,成为了一个卑微、弱小、无助的婴孩!那个夜晚,最有尊荣的变成了奴仆,最尊贵的变成了流民,最有智慧的变成了婴孩。他的到来,是刀与剑的暴力争战,善恶根本力量之间的冲突。

没有一个人,出生是为了让自己更卑微,而他是。他本有上帝的形象,却成为奴仆,卑弱如尘土,一生倾倒爱。

没有一个人,出生是为了去死,而他是。33岁,他被人挂在木头上。他若不死,我们就必须死。这个孩子,他将被杀!信他的人将因着他的被杀,而大享平安。这就是“平安夜”的真正意义。

他就是那位救主–耶稣基督。

人若与他无关,再多的节日,都成了生命中的咒诅;人若与他无关,再多的感恩和爱,都将成为赤裸裸的利益和伤害。但他来,是为了让你我能从尘埃中站立起来,如耶柔米所言:“耶稣生在粪堆里,因为他知道,他能在粪堆里找到我们。”这个冬天,愿它成为你难忘的一季,让节日成为你回到上帝面前的契机,让耶稣基督成为你平安的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