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小小的身影

上帝的荣耀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上彰显出来。

 

 

 

文/彭延凤

 

 

 

儿子CHRIS出生于2001年9月,那个时候,丈夫和我均未信主,却有幸结识了伯明翰中华福音教会的几位兄弟姐妹,并在他们的影响下开始参加教会的查经和敬拜。一年多以后,我和丈夫先后信主并受洗归入他的名下。

那一段时间是我们一生中最为难忘的日子,生活虽然艰苦,心里却充满说不出的喜乐和盼望。

 

 

我可以受洗吗?

 

儿子从小跟着我们去教会,在那里学到的圣经知识和真理,远远超过我们的期待和想象。他很小就开始每天祷告,且能对圣经知识“活学活用”,甚至用圣经中的道理来指导和劝诫我们。

上学后,随着英文阅读能力逐步提高,他开始阅读完整的英文版圣经。渐渐地,在儿子幼小的心里,那些关于上帝和圣经的道理就从起初的故事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信仰。

儿子常常会问我们:“我怎样才可以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基督徒,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受洗?”丈夫总是耐心地回答儿子:“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可以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就可以受洗做真正的基督徒了。”

去年12月的一个晚上,丈夫下班后回到家,兴奋地告诉我:“听说伯明翰教会有几个小朋友要受洗了。”我尚未反应,一旁的儿子立刻兴奋地问道:“那我呢?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受洗吗?”这个问题第一次难住了我们。

那一天,儿子刚刚8岁零3个月,他可以受洗吗?这也正是我自己所疑惑的。

感谢上帝,丈夫做出了智慧的回答:“儿子,我知道你一直相信上帝存在,也愿意听上帝的话。但受洗是一件严肃的事,不是跟着别人凑热闹,若是你真的决定了,我们支持你。但是在这之前,我希望好好跟你谈谈,确保你是真的重生得救,而且我们要为你祷告,若是上帝所喜悦的,愿他亲自来成就。”丈夫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那几个即将受洗的小朋友全都是儿子以前的好朋友,他希望儿子想清楚自己的动机。

  

 

上帝是真的吗?

 

当天晚上,我们全家一起为此祷告。

儿子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如同旧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不禁百感交集。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心情不好,为一点小事对儿子大发脾气。当天晚上,我去教会查经,分享时说出此事。当时就有人站出来为我祷告。圣灵感动我,决心回家之后要对儿子认错,请求他的原谅。

晚上回到家,正要找儿子认错,刚一开口,儿子就阻止了我,他劝慰我的话令我忍不住泪如雨下。儿子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你不用说Sorry,我早就原谅你了。每个人都会犯罪的呀,所以耶稣才会为我们死了。我有时候也会调皮惹你生气,其实我心里也不想那样,就是有时忍不住,所以我猜你也是忍不住才发脾气的,你心里也不想那样的,就是忍不住,对吗?”听到儿子的这番话,除了在心底里不住地感谢上帝,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从7岁开始阅读圣经以来,儿子就跟着我们一起读经祷告,他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然而,随着他对圣经的了解更加深入,新的问题也出现了。

有天晚上,他停下正在阅读的圣经,皱着眉头问我们:“既然谁也没有见过上帝,我们怎么能知道上帝是存在的呢?”我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因为圣经告诉我们上帝是存在的。”儿子继续问道:“那万一圣经只是个STORY(故事),不是真的呢?”

在我们的印象中,这是儿子第一次对圣经的真实性产生怀疑。丈夫首先肯定了儿子善于自己思考的好习惯,之后又循循善诱地讲了很多道理,也为他祷告,希望他自己也能在上帝面前祷告,求上帝解答他的疑问。最终,这场“信仰危机”总算过去了。

想来,在基督徒家庭中长大的孩子,迟早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如今回头看看,宁可他们发出疑问,也胜过漠不关心,那才是真正要担心的。

  

 

想要摩西石板

 

儿子曾经给我们讲过他在学校的故事。从那些细小的事情上,可以看出信仰对一个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它已经渗透到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帮助他成长,也顽强地影响着周围的人。

学校里有小孩子吵架,彼此冲对方大喊:“我恨你!”儿子听见了,走上去告诉人家:“不能恨人,如果你恨人,那就是恨你的兄弟姐妹了。”当儿子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真的很为他骄傲。上帝的荣耀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上彰显出来。

又有一次,老师问孩子们:“如果你们有一个神奇的盒子,可以把任何你想要的东西都放进去,你们最想把什么东西放进去?”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有的说是巧克力,有的选择喜欢的玩具,或者书等等;问到儿子,他的回答令老师很是吃惊。因为他的答案是要把摩西从上帝那里领受的、刻着十诫的石板放进去,班上的小朋友们竟然没人知道有这样的东西。

在那个祷告的夜晚,我和先生一起回忆儿子成长的每一个细节,深深地感觉儿子是属上帝的孩子,所以,无论是年龄,还是其他的因素,都不足以成为阻碍他受洗的理由。我们应该为他高兴,为他祝福,因为他选择了跟我们一样的道路。

于是,我们按照教会的要求,希望他能写一份简短的见证。刚上三年级的儿子平时对写作很是头痛,不想这次很痛快,毫不费力地就写好了。

  

 

可纪念的日子

 

对我们全家来说,2009年12月13日是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儿子受洗了。看着儿子小小的身影站在水池里,我抱着两岁的小儿子坐在一旁,泪水再一次模糊了双眼。

在世上,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孩子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更令人欣喜的呢?还有什么比把孩子亲手交给上帝去看管更放心的呢?

愿上帝祝福他的一生,愿荣耀、赞美归于我们在天上的父!

 

作者来自陕西,电子工程博士,现居英国Telford。

刊于OC126期

 

《 “儿子小小的身影” 》 有 2 条评论

  1. 小小羊 的头像
    小小羊

    小儿子的信仰危机怎么解决的,能不能详细回应一下,我最近也陷入到这样的困惑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