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不认主

一提到要向上帝做“决志”祷告,正式信主,我就下不了决心。

 

 

 

文/江凌

 

 

 

我是一个蒙福的人,在不认识上帝的时候,上帝就给了我一颗渴慕的心。圣经上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8)做慕道友的时候,我坚持每周五去查经,周日去教会,算得上是“叩门心切”。不久,上帝果然为我开门,奇妙地带领我,让我三次经历他的同在。

   

 

我第一次心动

 

一天下午,我在公司听到一个同事说了一些刺耳的话后,心里难受极了,心脏仿佛打了一个结,连气都喘不出来。我向老板告假后驱车往家赶,直接把车开到了教会的力姐家,向她倾诉了一番。

听完我的事,力姐一个问题也没有问,只是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我们向上帝祷告吧。”我听了有些失望——光祷告,能管用吗?

力姐却已经声泪俱下,恳求上帝医治我心脏的不适。祷告结束后,力姐问我是否感觉好些了。我虽然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但梗在心里的那个结丝毫没有改变。力姐二话没说,又拉起我的手,说:“我们继续祷告!”那一刻,我心里沮丧极了,看来,力姐他们信的那个上帝根本就不存在。

我听见力姐开始呼求说:“上帝啊,在人不能,在你凡事都能。求你现在就亲自用你大能的手,抚摸江凌的心脏,医治她的伤痛。”奇迹发生了。力姐的话音刚落,我心里的那个结就一下子消失了!我禁不住脱口而出:“感谢主,我的心脏已经不难受了!”

上帝借着这件事,让我对他有了第一次心动的感觉,也借着力姐让我看到了信心的力量。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上帝离我很近很近。然而,一转眼,属世的骄傲就把我萌生的信心吞噬得一干二净。

几个小时之后,我就认为,刚刚发生在我身上的神迹不过是个巧合而已。不过,尽管如此,从那以后,我学会了祷告,遇到难处就向上帝和盘托出,求上帝让我再一次经历他。

   

 

任凭感动消失

 

那段时间,我心里最大的难处就是父母的来美签证,他们已经两次被以“有移民倾向”拒签。

父母住在昆明,却必须到成都领事馆办签证。老人家上了年纪,飞来飞去地非常不方便。加之两次被拒,让他们感到人格受辱。他们决定放弃,不再试了。我开始为父母签证的事向上帝祷告,求上帝成全我的一片孝心,让父母能来美国团聚。

不久,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大事。美军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成都领事馆被愤怒的群众放火烧坏,被迫关闭一个月,签证事务由上海领事馆代理。我听后心头一亮,据说上海比成都好签,机不可失!我说服父母到上海去一试。

他们到达上海领事馆签证的那天早上,我跪在地上祷告,求上帝应允我,让我的父母能拿到签证。我向上帝说:“求你让我再一次经历你,这次我一定不再反悔了!”

几个小时后,中国那边打来电话——他们拿到签证了!我清清楚楚地知道,父母拿到签证决非偶然,而是我向上帝求来的!天父又一次用他的大能和慈爱敲响了我的心门,向我这个浪荡游子发出了回家的呼唤。

可是,没过几天,我又开始嘀咕:这真是上帝的作为吗?把领事馆被炸与我父母的签证放在一起,太牵强了吧?渐渐地,我又像第一次一样,任凭心头的感动慢慢地冷却,直至消失。

   

 

仍无法下决心

 

在公司,我自恃技术过硬,对老板的“要求”很高:既要谦和,又要赏识重用我。初到公司,我就碰到了一个很符合我“标准”的老板。可惜,一年后那个老板被调离,新老板对我远不如从前,这让我十分沮丧。

圣经告诉我们:“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上帝的。凡掌权的都是上帝所命的。”(《罗马书》13:1)于是,我向上帝说:“三个月之内,如果你能让我过这一关,让我心甘情愿地顺服新老板,我就信你。”

从此,我几乎随时随地向上帝祷告,在开车上下班的路上也不例外。渐渐地,我对新老板从失望反感,慢慢变成了理解顺服。三个月下来,我已完完全全接受了新老板。上帝又一次垂听了我的祷告,应允了我的诉求。

这一次,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推脱了。但是一提到要向上帝做“决志”祷告,正式信主,我就下不了决心。我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不希望在还没搞清楚许多问题时,就做这个决定。

虽然我三次不认主,主却没有放弃我,又借着里程的《游子吟》,回答了许多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比如进化论是什么?它的缺陷何在?佛教、伊斯兰教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好人不信也要下地狱?……

这本书对我之所以有说服力,是因为它的作者来自大陆,与我有着类似的经历和背景,又是生物学博士,对解释进化论有权威。到此为止,我终于心服、口服,但仍然缺少一个决心。

终于有一天,上帝的时候到了。那个主日布道的主题是人生。吴长老在布道台上谈古论今,指出人生在世无论多么成功辉煌,心灵深处都会有对人生的无奈,对死亡的恐惧,对永恒的盼望。

他的话句句攻我的心,就像上帝在砰砰地敲打我的心门。最后呼召时,我再也无法抗拒心中的感动,任凭泪水涌流,把手举过头顶。那一天,我向上帝做了决志祷告,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我个人的救主。不久后,我受洗,正式向世界宣告:我是一个基督徒!

一晃8年过去了,主对我的恩典真是数算不尽。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也能得着这个福分,因为“上帝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2:9)。

 

作者来自北京,现居住在美国新泽西州,从事软件工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