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诞,爱的季节里……

(图片来自https://cdn.pixabay.com)

 

 

 

文/小羊

 

 

 

那是美东百年不遇的一场大雪。雪后的DC,浓浓的圣诞气息中又沁入了雪的清香,让人的心情格外地好。

 

 

求助,无人接听

 

雨晴,这个清秀的南国姑娘,结束了半年的交流学生生活,从美国中部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到首都华盛顿。她们预定的行程是:在DC游玩几天,然后去纽约再玩上几天,最后在那里,雨晴乘飞机回中国,其余人则回美国中部的那所大学。

她们的第一站是航天航空博物馆。进博物馆之前,先在大门口拍照留念。雨晴面对镜头,站在台阶上摆着姿势。突然,脚下一滑,她倒了下去,一阵剧痛袭来,她站不起来了。

救护车的尖叫声撕破了雪后的宁静,她被送进附近一家医院的急诊室。两天后,雪晴总算能站立了,却拄着双拐,她的左脚骨折了。

同行的人继续着她们的行程,把雨晴一个人留在首都附近的青年旅社。连着几天,雨晴喝着凉牛奶,啃着冷面包,在网上搜寻着,给使馆打出了一个个求助电话,却没人接听。

已经是圣诞前夜了,哪还能有人接听她的电话呢?这时,她想到了教会。来美国半年,她不止一次接到过邀请她去教会的福音单张,但她从来没去过。她在网上搜索到DC一家华人教会,便拿起了电话。

 

 

教会里的家人

 

圣诞前夜,快要下班了,美京教会的社工丽莎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一个叫雨晴的女孩子请求把她送到纽约机场,搭1月3日回中国的班机。

丽莎听明白雨晴面临的困境,便安慰她不要着急。当天晚上,丽莎开车到青年旅社,给她带了一些食物,并把她带回马里兰的华府教会。雨晴有生以来第一次进入教会,并第一次参加了圣诞晚会,几天来,她也第一次吃上了一顿热乎乎的饱饭。

第二天晚上,一位黄叔叔开车来到雨晴的旅社,将她带到一位支叔叔家,在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华府教会的马大团契正在支叔叔家过圣诞节。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马大团契家人团聚的日子。

大家唱了一首又一首诗歌,成医生和Rose阿姨还即兴表演了小品片段《回家》。雨晴的到来,使马大团契的家人团聚又多了一个主题:如何把拄着双拐的雨晴送到纽约机场,使她平安地回到中国亲人的身边。

 

 

弃儿变成公主

 

成医生打开雨晴脚上的绷带查看伤势,摸着雨晴那只红肿的伤脚,她决定当晚就将雨晴带回自己的家治疗。但她刚搬家,需要为雨晴预备一只床垫。黄叔叔的后备箱里正好有一个气垫床。

聚会结束,已近子夜,又一位叔叔带着雨晴回青年旅社结账、打包,将她的全部家当装在车上,送她到成医生家。一切安顿下来,已是凌晨3时。

从这一天起,成医生每天给雨晴的伤脚用中医疗法治疗;也是从这一天起,团契和教会的叔叔阿姨们轮流给雨晴送来美味可口的饭菜。一个弃儿转眼变成了公主!
又过了几天,成医生和佳音艺术团去外地演出,支叔叔夫妇便将雨晴接回自己的家中照顾。

……回中国的日子到了。

那一天正好是主日,雨晴上午和支阿姨到华府教会参加主日崇拜。离开教会前,牧师带领雨晴做了决志祷告,雨晴信主了!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叫“因祸得福”。

Rose阿姨送雨晴去长途客车站。临上车前,她流着眼泪为雨晴祷告。几个小时后,雨晴到达纽约,闽恩教会的陈牧师早已在车下等候,师母为她备好了美味的饭菜。这位满头银丝的上帝仆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连夜开车将雨晴送到机场,搭上回家的班机。

雨晴终于平安地回到了中国……

这,是一个发生在圣诞季节的真实故事。爱的接力一棒一棒地传递着,将受伤的雨晴送上了回家的飞机,也将无助的雨晴带进了上帝的家里。这一切,只因为那个圣诞日的婴孩,才有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美妙的圣诞故事。

 

作者现住纽约州。

原载于OC12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