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

 

 

 

文/徐扬

 

 

 

A.哎!我最近查圣经发现了两大疑难之处。

B.噢!

A.不明白呀!“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从圣灵怀孕,所怀的孕是从圣灵而来”,我是实在纳不过这闷儿来!

B.那怎么办呢?

A.我这不问你了吗!

B.噢……我问谁去?

A.你甭装糊涂,我听说你专门研究了这些弯弯绕绕的地方。

B.(面对观众)你们大家伙听见了吧,他公开做假证啊!

A.那不行,你今天一定要讲!

B.(对A诚恳地)我是做了一点皮毛的研究,可这个我真的没敢碰他,我弄我也是瞎子点灯。

A.(紧接着)那其他的是怎么研究?今儿你也来研究研究。

B.(紧接着)我那是瞎白平!

A.(紧接着)那你就给白平白平!

B.(停了一下)那说的不对?

A.我不在乎!

B.那你把那段经文再念一遍。

A“马利亚从圣灵怀孕,所怀的孕是从圣灵而来”,我是问怎么会有这样的事?B.既然是从圣灵而来,怎么不会有这样的事!

A.我是问,马利亚这圣胎是怎么怀上的呢?

B.我可不知道,但耶稣既然不是凡人,这马利亚的怀孕的方式,也一定与众不同啰!

A.既然与众不同,是否像当初天地初创时一样,上帝的灵运行着,一切从无变有……?

B.你想这个由童女所生的婴孩与古今中外其他妇女生的婴孩有何不同呢?

A.是不是祂由圣灵感孕、又由童女所生,就不会有罪性的遗传却又有真实的人性了?

B.肯定是神性与人性兼容并具!

A.好,这个算了。那耶稣,人又称之“以马内利”是怎么回事?

B.不是“神与我们同在”吗?

A.我知道,可怎么意思吗?

B.这个问题太简单了,答案就在《三国演义》里头,《水浒传》中也有。

A.哟,这可新鲜了。答案居然跑《三国演义》《水浒传》那去了。

B.我不告诉你了吗,我这是瞎白平,不信拉倒了,我不说就是了。

A.哎!说,说,说,今儿我就是想听你是怎么白平出来的。

B.刘备的一员猛将常山赵子龙,人称常胜将军——意思领兵打仗,没有败过。言外之意,刘备有了他,便可在军事上有所作为。没有赵子龙就没有常胜可言。

A.《三国》的故事。

B.宋公明,人称及时雨——意思是及时的帮助。言外之意,人们有宋公明,便得如苦旱得及时雨。没有他,便无及时雨可说。

A.这是《水浒传》的人物。

B.现在耶稣,人称以马内利——意思是“神与我们同在”。言外之意,人们因为有了耶稣便得以与神同在。没有耶稣,我们就无法同神在一起。信耶稣是唯一的先决条件。

 

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现于美国德州圣经学院进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