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啊!若我忘记你

 

 

 

文/白夜

 

 

 

中国,一条流布痛苦与欢乐的长河,一只满载生命与死亡的古船,它繁衍丰富着人类,又使人类为之困惑。当“六四”的枪声敲碎了那个满是星辰的黎明,这种困惑骤然变成愤怒、焦躁、哀哭甚至绝望;但另一种势态也在悄然增长,那是一种来自天国的期待——“六四”应当成为一个民族悲剧的终结和更新的开始。这种开始便是要把福音传遍中国,使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都成为神的土壤,进而向全人类昭示神所具有的无所不在的广阔性、无所不能的有效性,及其永恒的力度。

正基于此,位于美国东北新泽西州的若歌华人教会从去年开始,每年“六四”,举办“为中国祷告周”,“为祖国求福祉,为同胞求平安,为教会求兴旺”,以求克尽中华儿女和神国子民的双重责任。

六月二日晚,教会以祷告会揭开“为中国祷告周”的序幕。特别讲员远志明,分享了他在神学院进修中的感受,不仅妻子已归向主,将及学龄的女儿也真诚地拥抱了主,全家共浴主的恩辉。“六四”工运领袖韩东方也出席,他曾在狱中深染肺病,重疾压身,因各方呼吁,始得来美就医。手术前后的奇特经历,使他对耶稣基督有了深层的认识,表达了追求的愿望。“天安门绝食四君子”中的高新、周舵,也旁听了祷告会。追求神,就像追求真理一样,这是中国民运人士走出黑暗后所面临的一道曙光。祷告会还由陈一萍、许宗实先后介绍了《福音在中国》的系列幻灯片,使人确知“神爱中华”的磅礴之爱。

六月三日第一堂布道会,由远志明主讲“生命之体验”。他强调,只有心灵才能体验宇宙完整的生命,而生命的感觉来自生命的支点,如果支点错了,生命就失去了感觉。而心灵的能力来自谁就归于谁,来自永恒的神,就归于神的永恒。六月四日,第二堂仍由远志明主讲“生活之恩典”。他枚举大量实例,阐述世上有两种关系,一是交换关系,一是恩典关系。前者是以你生命的付出作为代价,直至最后以死亡作一次总交换,得到的是暂时的、外在的,失去的却是永恒的、内在的。而后者是神与人真正的恩典关系,那是一种全然的安全感、超然的归属感、纯然的洁净感,如婴儿依偎母怀、牵扯母手、吮吸母奶。无论是科学家、艺术家、还是这“家”那“家”,在神面前不过是婴孩,要去掉由知识中滋生出的骄儌,才能配得神的恩典。

两次布道会,都特邀纽约中国青年基督徒团契参加,他们演出了精彩的诗朗诵和徐扬的《耶稣传》说书节目,别具一格,为满场听众带来鼎沸的情绪。

六月五日,主日崇拜,特请虚中弟兄主讲“时候到了”。他早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长期从事地质研究,一九六六年因传讲神的道,竟入狱长达十年,他乐观地称之为“受神装备的十年”。几十年的风刀霜刃锻炼了他的筋骨,造就了他的信心。他放声疾呼:“大陆目前每天有二万人信主,总人数已达八千万,诚乃中国归主的时候到了。”在座者无不动容。下午,虚中弟兄与妻子爱清姊妹举办座谈会,进一步讲述个人的曲折经历和福音在大陆传播的艰难历程和可喜业绩,并同时举办大陆事工资料展览,使人得窥全貌。

六月八日晚,这次祷告周的主办者若歌华人教会乡音团契、学生团契、社青团契的同工,在组织者张子义、王圣衍、程万泓的带领下,在若歌大学学生家庭宿舍举行校园祷告会,作为这次祷告周的结束。

诚如祷告周的导言中所引用的诗句:

中国,你为何这样执拗?

何时你肯拥抱福音?

……

我的主,请赐我祷告的手,

祷告的眼泪的海

教导我敲此巨门的唯一姿势

是的,只要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中国的大门就终有向福音洞开的一天。

 

作者来自北京,现任新泽西州一地方报专任记者兼编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