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6月回国体验

基甸聊天:6月回国体验

基甸聊天2015/6/30
主持:基甸
文字记录:闲云和大树
音频链接:http://godoor.net/whjdt/6yhgdty.mp3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6yhgdty.mp3″ titles=”6月回国体验”]

cd yiyuan

大家好。我是基甸。

过去这一个多月,我都没有跟大家在基甸聊天里分享,因为我在旅行,回了中国,基本上整个6月,我都在中国探亲访友,也在各个地方有传道分享。

这次回去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经历,就是我在成都的时候,手出了问题,6月11日凌晨,我起来喝水,突然发现拿不起杯子,手腕抬不起来,手指伸不直。当时蛮害怕的,突然手不听使唤,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脑血管、中风这样的问题,所以也不敢掉以轻心,就赶紧去看急诊,去了川医——我是老成都,我叫“川医”,正确的说法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这是成都最好的医院。医生开始的时候,也不能完全排除有脑血管或者中风方面的问题,所以就把我放在急救病房。做了一些检查、观察后,医生终于可以排除血管或中风方面的问题,然后就让我继续去看一些医生,骨科、神经科,又看了两个医生,最后医生的一致的诊断是说我的问题是桡神经损伤,手的神经受损,导致手出了问题。桡神经损伤的治理,主要是花时间来恢复,自己要锻炼,并做一些理疗,像电疗、针灸、按摩,因着这样的缘故,我就只能临时又改动我的旅行行程,在成都多待了几天。

我的父母在成都,所以我也就多在成都陪了他们几天。每次回国我都会体验到国内的变化,当然每次都看到国内真的是发展很快,有很深的印象,这是多年的经济发展带来的城市繁荣。我在上海去过新天地、思南公馆这些特别小资、特别时尚的地方,我也很感慨,因为像一大会址、周恩来公馆这些红色文化的地方,其实周围都非常商品化,被资本主义的、经济繁荣的、休闲娱乐的、消费文化的这些东西所淹没。在成都,我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漂亮的购物中心修建起来,都是非常的高大上,只是这么漂亮的地方,非常高端的奢侈品商店,好像里面一个顾客都没有,我也有点担心。当然这是中国的一面,就是经济快速发展,至少在表面看上去繁荣昌盛。

但是因为在国内的时间比较长,我也能够体验真实的中国的另外一面,或者另外的很多面。我的父母是退休的职工,他们拿着微薄的退休工资,住在成都的东面,他们的生活就是典型的退休职工的生活,跟现在的这些年轻人、白领、专业人士的生活是非常不同。跟他们住在一起,我感觉更能够体验到更真实的中国人的生活。

在华西医院看病,也是有很不同的体验,在美国基本上看病是去私人医生那里,国内的话,医院里面就是非常多的人。华西医学院更是不得了,基本上就像赶集市一样,人山人海。我在里面等的时候,尤其在急诊室,看到有的人生病过世,也有人重伤需要截肢等,非常多的眼泪,非常多的哀苦无告,有些农村里面来的人,得了大病,在医院里面,可能经济上要倾家荡产。看着就非常难受,心里面不由得为这样的人祷告。

我做理疗,针灸和电疗,是在离我父母家很近的一个社区医院,去理疗的很多都是老人,也看到有些显然是比较草根、比较底层的人。很多的社区的人,因为各自各样的病痛,去让医生做一些针灸、牵引、按摩、电疗这些理疗。当然我也蛮感动的,就是这个医院的医生,挺年轻的,一位男医生,他从早到晚,都在这边,给这些老年人、社区的人做理疗。我去这边也是听说这个医生医术蛮好。他愿意在这样一个很基层的地方,用这样的方式来服侍这些看上去比较年老、卑微的人,这让我心里还是觉得蛮有感动。

所以,回国一方面看到了国内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也看到了真实的生活中,人们还是在很多的痛苦和挣扎里面。有时候走在街上,看到特别多的人,走来走去,我心里就会想起汪峰的歌《存在》,他在歌里问说:“我该如何存在?”茫茫人海中,这么多人匆匆走过,他们在追寻什么?到底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我很容易就会想到这些。我每次回国,也有机会在一些城市,尤其是在基督教的书店里面,讲到福音的题目,做一些讲座。这次我又讲“追寻与回归”这样的题目,我就特别在开始的时候让大家看一段《存在》这歌的音乐视频,从这里讲起。所以我觉得,这次在国内,尤其在成都多待了一段时间,我自己感觉,还是能够帮助自己更亲身地了解中国现代人的情况,也许对我们这些海外的中国人来说,这是所谓的更“接地气”的一个经历。

这次是5月底到中国,6月底回来,在去中国以前和离开中国以后,我在5月和6月,分别两次去了日本,去了东京、大阪、宇都宫,在日本有很多的见闻很多的感想,这个我准备另外再做一期基甸聊天,跟大家聊。

今天真是跟大家随便聊聊,很高兴我能平安回到美国,又能在基甸聊天上跟大家见面,我的手的问题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基督徒弟兄姐妹也有很多人在为我祷告。感谢主!我的手现在恢复中,通常桡神经损伤完全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我目前已经有明显好转,谢谢大家的关心和代祷。

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