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邪恶的“神学”vs牺牲的爱

基甸聊天:邪恶的“神学”vs牺牲的爱

基甸聊天2015/8/26
主持:基甸
文字记录:闲云和大树
音频链接: http://godoor.net/whjdt/kayla.mp3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kayla.mp3″ titles=”邪恶的“神学”vs牺牲的爱”]
258A5CA200000578-2947697-Killed_The_parents_of_Kayla_Jean_Mueller_pictured_said_on_Monday-m-17_1423581617912

大家好。我是基甸。最近有一些新闻讲到ISIS,就是所谓的“伊斯兰国”,他们不断有很多的暴行被揭露,被媒体报道。其中一个就是他们对雅兹迪人的女孩子进行强暴,而且他们甚至宣称,这样的做法符合他们的宗教信仰,符合古兰经的教导。他们甚至在实施强暴之前和之后,都向上帝祷告。《纽约时报》和很多美国媒体报道的时候,把这个称为ISIS的“强奸神学”。这是非常令人发指,非常变态的罪恶。

前一阵新闻报道也讲到今年2月在中东被炸死(有的人认为是被ISIS杀死)的一位美国女孩,她是美国的一名人道主义的援助者,名叫凯拉穆勒(Kayla Mueller),最近有报道说她其实在牺牲之前也曾经被ISIS性强暴,按照那些恐怖主义者的说法那是“结婚”,实际上是被迫“结婚”,也就是强暴。

正好这几天,我在知乎上也看到很多人在谈宗教的罪恶,尤其谈到基督教历史上的罪恶。宗教可不可能罪恶?一般人都会讲宗教是劝人为善的,但是宗教里面也有罪恶,我想没有人能否认。像ISIS这样的做法,他们是打着宗教的旗号,以上帝的名义,来行恶。所以我曾经也讲过,世界上最坏的坏人,是有宗教的坏人。但是世界上很多的各种各样的宗教信仰,你不能说所有的都是一样。

凯拉穆勒这个女孩子,是个基督徒,她死的时候只有26岁,她在中东干什么呢?她在中东是为了去土耳其帮助那些叙利亚的难民,这跟她的宗教信仰——基督教的信仰是有关系的。她曾经告诉她的父母说:“在这些人的眼中,在这些受苦的叙利亚难民的痛苦的眼神中,我看到上帝。”她说这是她寻求上帝的方式。所以,是的,ISIS这些打着上帝名义做的事情,是绝对的邪恶,而凯拉穆勒这个女孩子,她所做的事情,是出于她对上帝的信仰,也是出于真正的爱心。

凯拉穆勒的牺牲当然是令人悲伤的。可能有的朋友会问,像她这样这么好的人,竟然这样的受苦,有什么意义?上帝为什么会允许这样一个女孩子遭受这样大的苦难?这个也许我没有真正的答案,到底是为什么,也许我也不知道。很多的时候,苦难确实是奥秘。但是我知道,这个事情告诉我们,邪恶是真实的,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邪恶。ISIS虽然是打着宗教信仰、打着上帝的旗号,来做这样的邪恶的事情,但是他们的作为,之所以人神共愤,是因为在人的心里,还是有普世的、绝对的善恶标准,

这样的事情也告诉我们,爱是真实的。新闻报道说凯拉穆勒其实曾经有机会可以出逃,就是当她被ISIS关在禁闭的屋子里时,她曾有机会出逃,但她把出逃的机会让给了她所照顾、所保护的两个当地的女孩子。所以可以说,她的牺牲是为了这两个女孩子。圣经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13)

这个事情也让我想到上帝的审判。虽然我们看到ISIS这些恶人,似乎是很嚣张,而凯拉穆勒默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但是在我们的信仰里面,我们知道,此生不是最后的终结,我们的肉体有一天都要死亡,圣经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希伯来书》9:27)我非常相信,ISIS这些邪恶的人,在永恒里面,绝对要面对上帝的审判和永远的刑罚。而凯拉穆勒这个女孩子,她的肉体虽然被杀死,但她的灵魂在永恒当中,将永远与上帝同在。她已经得到了她所寻求的永生。

凯拉穆勒曾经跟她的父母说,“我总是在寻求上帝,有些人在教堂中寻找上帝,有些人在大自然中寻找上帝,有些人在爱中找到上帝,我却在苦难中遇见上帝。我知道,我生命的工作就是让我的双手成为减轻痛苦的工具。”她跟她的父母说:“请不要为我担心,请继续为我祷告,我已经学会,即使身在监狱中,我可以是自由的。我不会被打倒。”是的,邪恶摧毁了这位年轻女孩的生命,但她没有被打倒。她的牺牲的爱,跟那些恐怖主义者的邪恶,形成强烈的对比。凯拉穆勒跟她的父母说:“不要因为我惧怕,继续为我祷告,在上帝的旨意中,我们不久将会团聚。”我也相信,将来有一天,在天家里面,我们这些被上帝所救赎的基督徒都会跟凯拉穆勒团聚,和她一起享受上帝所赐给我们的永生。

所以,不是所有的宗教信仰都一样,我不知道所谓的“强奸神学”是不是真的是古兰经或伊斯兰教教义所教导的,但是我知道,像凯拉穆勒所体现的这样的牺牲的、舍己的、无私的爱,正是基督教教信仰的精髓,因为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死。只有基督徒信仰的上帝是一位为我们受苦、为我们受死、也为我们复活的上帝。

这是我的一点感想,谢谢大家。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