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命,何其美妙

通过这样的宣告,我重新确认了自己的身份……

 

 

 

文/袁哲

 

 

 

我出生于河北衡水,现在北京某大学读大二。小时候,我信耶稣2年左右,就离开了主;2012年4月,我才再次决志跟随主,并在2013年6月10日受洗归入耶稣基督。

我们从理性上知道,借着耶稣基督为我们死而复活,我们已经拥有了新的生命,但从内心深处,我们真愿承认自己与过去的我已经永别,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了吗?

 

 

每天精神恍惚

 

信主之前,我的生活非常痛苦和黑暗。

我在小学和初中时的成绩特别优秀,但考到衡水中学读高中后,我的成绩却很一般,甚至在班里处于中下游的水平,巨大的落差给我带来巨大的痛苦,并引发了极其严重的强迫症。

我进入自我封闭,对自己完全不接纳,每天精神恍惚,心里压抑得仿佛要窒息,丧失了与人相处和爱的能力,也感受不到爱,即使感受到了爱也只会让我更加自责,面对父母老师的爱,我只有羞愧。

我整天都在思考,我为什么会存在,我活着是为了什么。可我又找不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我每天都在苦苦地挣扎,如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

后来,我勉强考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学,但在我们班,这其实是中游以下的成绩。我不得不抛弃从小立志上清华的梦想,带着对自己的不接纳来到了北京。

 

 

慢慢接纳自己

 

我后来知道,上帝让我经历这样的痛苦,乃是为了要拣选我,所以上帝就借着晓婷姊妹,把我带到了教会。信主之后,我的生命一点一点地改变了,我在教会小组里开始学会敞开自己,去分享那些黑暗的过往经历,那是我以前不敢触及的。

每一次分享,我都忍不住泪流满面,姊妹们就会给我递过纸巾,以温柔与接纳来对待我,为我祷告。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以前从没有过的安慰和接纳,我的心也一点点地被融化了。

我知道,姐妹们对我的爱是出于耶稣,我也慢慢地尝试着,用来自耶稣的爱去爱我周围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耶稣的爱,这让我的人际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从主而来的平安渐渐地代替了我原来与人交往的恐惧。

当我因为强迫症无法做事,心里难受的时候,我就张口宣告“哈利路亚”,一边祷告一边做事,这样就能把事顺利地做完。这让我发现,我还是可以把一些事情做好的,这样,就开始慢慢接纳自己了。

那时,我坚信,除了上帝,没有什么能够救我了,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无论大事小事都祷告倚靠他。于是,上帝真的改变了我,他让我的生命从此有了意义,心情也不再那么紧张焦虑,而是慢慢地喜乐起来,各方面都开始步入正轨。上帝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就医治了我,他的作为真是奇妙!

 

 

拥有了新生命

 

可是,这个学期,我的生命又开始进入了低谷。我就像一个从不见天日的监狱里被放出来的人,因为贪恋于享受那刚刚获得的自由,而忘了感恩和敬畏赐给自由的那一位。

我开始在读经和祷告上懈怠下来,不愿意敞开自己的心去真实地面对上帝,并把主日礼拜当成一件程序化的事,听牧师证道时经常睡觉。我的生命又一点点地开始变得枯干了,那种漂泊的感觉又重新缠绕住我。

受洗前的那个主日,牧师的证道主题与真实相关,他让我们伸出双手,去感受有一位上帝正牵着我们的手,让我们向上帝真实地诉说我们心里的所思所想。通过这种方式,我发现,能真实面对上帝的感觉真好,我心中久违的感动被激发出来了。

主日过后的第2天,是我受洗的日子。在受洗仪式正式开始前,我们先赞美祷告,接着听约翰老师证道,讲受洗的意义。本来很麻木的我,想起昨天与上帝真实相交的美好,就带着感动专注地听讲。没想到,这次证道给我的生命带来了极大的改变。

约翰老师说,受洗一生只有一次,将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它意味着你的老我从此跟耶稣一起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不管你信不信,它已经发生,你一切的罪都被耶稣担当了。从此以后,你就可以直面你的罪,而不再被它捆绑了。所以,你以后看自己向罪,和这充满罪的世界是死的,而看自己在主里是活着的。从此,你就有一个新的生命了。

是啊,过去的我已经死了,我已经有了一个新的生命!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看这个世界的眼光都不一样了,我欣喜地感受着新生命的美好。

 

 

第一次传福音

 

受洗过后,我回到学校,心里充满感动。那因生命的更新而带来的喜乐,常常在我心里涌动,我想用更多的时间来亲近那位赐我生命的上帝,并要把这美好的福音大大地传扬出去。

我顾不得翌日有考试,便去找我一直想去但从没去过的晨光书店,想买些信仰书籍送给弟弟妹妹,引导他们认识上帝;再买一个日记本,记录每天的灵修心得。

当我正在街上寻找晨光书店时,我遇到了一个在路边乞讨的老人。他引发了我的同情心,我主动跟他说话,了解他的困难处境后,便向他传福音。结果,他告诉我,他信上帝,他还充满感恩地说,他每天靠着上帝活着,上帝一直在帮助他。我听了,心里特别感动,也非常高兴,大大赞美那顾念贫穷人的上帝!老人把我带到一处入口,让我很快找到了晨光书店。

回来的路上,我不小心坐过了站,到了北航的门口,我想起在北航有我认识的一位大哥哥。那天下午,我跟他分享了一个多小时的福音,虽然他没有当场决志,但我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

那是我第一次正式给人传福音,上帝赐给我胆量和智慧,使用我成为传扬他美善的器皿,让我初尝了与他同工的美妙。

后来,我又先后向4个人分享福音,并带领其中一人信主。在这个过程中,上帝也在帮助我学习如何从服侍自己转向服侍别人。我现在每天都能感受到上帝的作为,从早到晚,每一时刻都有他的同在,都有他的恩典。

我每天都在祷告中宣告:过去的我已经死了,不再受罪的辖制,我感谢主赐给我新的生命!

通过这样的宣告,我重新确认了自己的身份,充满了从主而来的力量和从罪中被释放的喜乐。是的,拥有了新的生命,我们就可以由软弱变刚强,让撒旦的所有诡计失败,胜过罪的控告。让我们借着每天与上帝真实地面对面,使我们的新生命复兴、健壮起来吧!

作者来自河北衡水,现在北京读大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