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心生春

blossom-1375584_1280

 

文/郑璐

 

《海外校园》第78期,晓子的文章《哈尼人的梯田》对我很有启发。哈尼人辛勤地砍树、锄草、翻土、除石,培养出可以种田的土,还要挖出水沟来浇灌,才能播种,使之发芽、长大、开花、结果。回想我自己在信仰上的成长经历,不是一样的吗?

 

我心如石

 

第一次听人讲有神,人死后有灵魂,是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我绝不相信有神。无神论的教育已在我的心田扎了根。我的心硬如石头。

回中国后,我再次思考这个问题:“到底有没有神?”但没有答案。

丈夫去加拿大时,我嘱咐了一句:“请你去教会,弄清楚是否有神,然后告诉我。”他真去了教会,却也未有答案。等我到加拿大之后,他说“你自己去教会弄弄明白吧。”

当时是90年代初,加拿大经济极为萧条。我这位辞职出来的大学老师,只好当家庭主妇,兼读些课程,有时间时就去教会,寻求答案。

但在长满荆棘的土地上,是难以撒种的。我向讲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为什么上帝造了恐龙,又将它们灭绝了呢?”“童女怎么怀孕呢?”弄得一位传道人感慨:“对大陆来的知识分子传福音,真是很难。”

这句话我倒是同意。我也知道,我们从小受的是无神论教育,又骄傲,自我中心,自以为有知识、懂科学,别人说的话不容易听进去。我们往往以理性的思考去解释各类难题,而信仰却不是光靠头脑就可以解释的。

虽然对圣经的话不甚明白,我却不停止追求。看到一些敬虔的基督徒,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我也渴望成为那样的人。可是,我不知怎样才能达到那样的境地,也感觉不到耶稣死在十字架上与我有什么关系。
但,听布道与见证,读《海外校园》,参加小组查经,以及读《四个属灵定律》小册子,开启了我的心门。加上听“末世预言”的讲道,知道末世审判之可怕,与永生的美好意义,我决定要信主了。

 

柔软嫩苗

 

然而,不久之后,苦难与火炼就降临到我身上。有肉身的痛苦,精神的折磨,经济上的困乏,家庭的不睦。并且,我经历了一生中最大的痛苦——丧子之痛。我几乎不想活了。可怜的儿子,他才生下来,他有什么错?竟在忍受百般手术折磨与痛苦之后,离我而去!

我伤心欲绝。我问神“为什么?”神却对我说:“你这样爱你的孩子吗?我也这样爱你,也爱他。你的爱,源头在我这里。”神又说:“你爱自己的儿子吗?我也爱我的儿子耶稣。但我却赐下他,来到世上替罪人而死。”“孩子死的时候你心痛吗?我也一样。可你知道吗?我儿子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埋了,第三天就复活了。你的孩子一样,也复活了。如今在天上,在我的怀里。将来有一天,你会与他在天家相见!”

神就这样安慰我,引导我,把我从死阴幽谷中拉了出来。因此,我没有因这么大的苦难离主而去,而是从此紧紧抓住了神,信他更深,并和先生一起,接受了洗礼。

在孩子的追思礼拜上,我上台为主作见证,许多人都哭了。还有一些人因此信主。

我认为我的信仰已经很坚定了,我深信我已完全属主。可是有一次,一位长者却对我说:“信主没那么简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现在只是才发芽,还需要好好灌溉,才能长大、开花、结果……”

我口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是生气。你凭什么怀疑我的信?为什么说信主不简单?我对自己的信一点儿也不怀疑。

 

磕磕绊绊

 

因为我深信世上的一切都将过去,惟有神国的事,才是有意义的。所以,我决定读神学,并被录取了。但因我对神的呼召并不是很清楚,对圣经也了解甚少,因此,神让我离开神学院,随丈夫回中国。这是传福音的好机会。我逢人便讲,开口就传。不论认识还是不认识的,我都大胆传讲天国的福音。有人表示要去教会,我就送他们一本圣经。

但是,正如那位长者讲的,我的生命还很幼稚,所以我虽然口传福音一套一套的,行为却常常令人失望。而且,除了传福音之外,我也感觉不到神的同在与平安。我如同独自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磕磕绊绊,跌跌撞撞,一不小心就会走失,或掉下深谷。

就这样过了几年,神又把我带回了加拿大。

在温哥华,有人介绍我去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一开始我不想去。要每周花时间学习,还有作业,还是不去吧。自己支配时间多好。

一个月后,那位朋友又问我去了没有。碍于面子,我决定去看看。没想到这个查经班,与我的住处只有八分钟的步行距离。而且第一次上课,我就被神的话给抓住了。从此决定加入,甚至觉得“相见恨晚”,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来。如果早来几年,几个月,甚至几天都好哇!

真是如鹿渴慕溪水一样,每一次课都让我饮个痛快。神的话是生命源、活水泉,喝了就不渴。我把时间、精力都投进去了。读讲义时,有不懂的单词,就查字典弄个明白。经文中有不懂的,就问老师,问组长。每次作业一定要完成,每一章节一定要学透。我更把神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因这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否则就如同行在黑暗里,会走失,会摔跤。

 

丰满成长

 

自从在查经班学习之后,我一天天认识了神。知道他是慈爱的,公义的,圣洁的,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忌邪的,怜悯的。他是我的盘石,我的山寨,我的盾牌,我的高台,我的避难所,我的天父,我的主人,我的帮助,我的盼望,我的牧者,我的拯救,我的医生,我的朋友,我的一切。他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他赦免我的罪,除去我的不义。使我成为他的子民,他的儿女。他给我永生的确据。

渐渐地,从神的话中,我知道了神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知道了他对我的生命有美好的计划;我知道了如何行在神的旨意当中,活出基督的生命来;我知道了如何抓住神的应许,得到神的祝福,使生命更丰盛,每天都有神给的平安与喜乐。

哦,主啊,原来你是这样的一位神!我若早几年知道,我就不会走那么多弯路,“多少痛苦白白受”了!

几年过去了。我在查经班有事奉,在教会有事奉。我的生命长大了许多,真正尝到了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在神的爱下,纵然我们心硬如石,也能改变,被浇灌成沃土良田,开出美丽的生命之花!

 

作者来自北京,现住上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