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电刊

MC201611

本期主题:又是一年“感恩季”

 

又是一年感恩季,又是一季雾霾天。人生有时候就像这雾霾天一样,冷不丁又来个爆表。让人心生哀怨,苦不堪言。可在基督的信仰中,却如这感恩节。它不断地提醒我们,不论环境如何都需要感恩,也让人知道如何才能活在真正的平安和感恩中。或许,在逆境中的感恩,更需要经历神的恩典和有依靠上帝的信心吧。

这真切的感恩,源于基督的救赎。让我们看到那位舍弃他爱子的天父,那位独特的基督,那位使我们懂得回应的圣灵。这莫大的救赎之恩,怎能不让我们欢呼雀跃呢?

这感恩,也源于“天父世界”的美好。科学的发展,越发让我们看到,那位智慧的设计者。而这一切的创造,又让我们重新思想神和我们自己。我们不仅体会到广袤大地之上上帝的恩情,也看到日升月落的背后,那位用恩典护理我们的上帝。

很多时候,如果我们的感恩放在这个世界上,当这个世界拿走它时,我们就会心生怨恨,怨“神”尤人。但当我们定睛于超越感恩本身的上帝时,我们才会从心里发出超越环境的感恩来。

人性容易陷入苦毒的境遇中,不能自拔,害人害已。除非跳进基督的恩典中,否则石头一样坚硬冰冷的心,怎么能开出爱和恩典的花朵呢?

 

本期目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