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两个月

contemplation-1619521__480

 

文/李志力

 

我于2006年8月,在美东 若歌教会受洗,成为基督徒。受洗以后自认为属灵的生命成长很快:从信主前读不懂圣经,到受洗后十分渴慕圣经的话语。教会每周三圣经学院的课程,我次次参加,而且按时做作业。兄弟姐妹每每见了我,就夸奖我用功,有追求。我也确实乐此不疲,丝毫没有被迫的感觉,只觉得神的话吸引我。

多年养成的浏览成人网站的陋习也戒掉了(我在信主以前,试着戒了多次,都不成功,反而变本加厉)。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耶稣基督的生命带来的改变。我的家庭也更和睦,我和太太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两个儿子在教会上儿童主日学,上三年级的老大还参加了教会组织的背诵圣经比赛,他所在的组,最后获得了第一名。

我每天都感到时间不够用:陪儿子们读书、参加户外活动,等他们都睡了,我才有自己的时间,可以读经、做作业。

5月,太太带两个孩子回台湾探亲,我则计划7月中旬回台,然后于8月初和他们一起回来。这样我就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一个人独居。对此,我很是期望:没有孩子的干扰,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读经、祷告、亲近神!但我同时也惴惴不安:虽然是神的大能改变了我,然而没有太太和孩子的无形监督,我能否控制自己,不再故态复萌、留恋网上?

他们走后的第一个星期,我的生活节奏还是很正常的,担心的事情也没有发生。然而从第二个星期起,有些不一样了:没有儿子吵闹、要求陪着出去玩了,时间多了,随时可以读经了,然而圣经就摆在那里,我却没有欲望去翻开,反倒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我原来以为,即使妻子和孩子不在我身边,我也不会有任何失落感,因为有神同在,心中有那永恒的喜乐。然而事到临头,却发现心中空虚,有失落感。这是怎么回事?

晚上百无聊赖地在计算机上浏览,不知不觉地,我竟然又点进了不该看的网站。虽然意识到不该重蹈覆辙,却是不由自主。这使我对自己的属灵生命有了疑问:我到底得救了吗?如果得救了,怎么会再次犯罪?真正的基督徒,还会有这样的挣扎吗?

我一直认为:我已经受洗成为基督徒,生命完全更新了。旧的生命已经随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而活着的是崭新的我,不再是罪的奴隶,而是义的仆人,不可能再成为罪的器皿了。然而这几个星期的经历,让我真正理解了保罗的叹息:“我真是苦啊!”

原来,一旦不依靠圣灵,一旦让旧我做王,一旦顺服肉体的情欲,人就会跌倒。不论多么“属灵”,人一旦远离了圣灵的带领,防疫能力实在是不堪一击!

我再次认识到,成为基督徒,不是毕业,而是开始,属灵征战的开始。信主之前,根本不存在属灵的征战,因为永远是魔鬼撒但的手下败将!成为基督徒以后,征战开始了,魔鬼一直试图将人抢夺回去,再次做他的奴隶。

如果我们不依靠耶稣基督,我们很可能失败,再次成为魔鬼的俘虏。然而,若我们肯依靠耶稣,我们就不再孤立无助。即使不慎跌倒,主耶稣基督也会将我们扶起!我们不会像以前一样,越挣扎陷得越深,我们会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过犯,依靠主的力量站立起来。如果我们时时依靠主,时时被圣灵充满,就有可能不再跌倒!那是让人何等羡慕的生命!

明白了这一点,我心中雀跃。7月4日国庆节长周末时,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没有电话,关了电视,计算机也不打开。我每天读经、祷告,然后到后院割草、清理,三天过得就像退修会一样!感谢主,我终于靠主再次得胜!

星期五的晚上,带敬拜的姐妹带我们唱《野地的花》。这首歌,我不知唱了多少遍,从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然而那天晚上,当我唱到:“一切烦恼,天父已经都知道”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我再次深深体会到,当你靠近神、依靠神,魔鬼必然离你远去!

 

 

作者来自北京,现在在一家药物公司从事药物研发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