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天父的看顾/施玮

文/  施玮

一、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诗篇》1:2-3

在每个新的一天里祈福,神的话语是一片充满信与望的天光。在他的律法中读出父亲的爱与守护,也在他的律中体会从天而降的光与生命。透彻心灵的喜乐,让寒冬的枯枝泛出青绿。

一棵活水边的幼苗,一个承载恩典的器皿,忏悔使我们纯净,纯净令我们透明,保持这份透明,只为了让我们里面的宝贝射出光芒。

生命的每一天都应该成为生命树上的一片叶子,体内流着永生的活水,倾听天父的话语,在繁叶中如同明亮的鸟鸣,时时唤醒、安慰我……

爱的律法是生长的沃士,选择面对上帝的人,就能面对任何环境与人群,并有爱流溢。

二、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诗篇》2:11

有时,我们的处境真是黑暗,我们一切的努力也成枉然。我们甚至找不到哭述的人,智慧好像成了一片发臭的沼泽。那么,就做一个单纯的孩子吧!相信公义与智慧都在天父的手中,他收藏了我们每滴眼泪,并且有智慧让我们闻到黑夜中昙花的馨香。

在痛苦之上行走,也在快乐之上行走。观赏它们,并嗅吸其中天父美善的香气。欣赏生命中的幽谷,如同欣赏黑夜与苍穹,信心可以成为我们生命的屏障与翅膀。

不要陷在悲伤中消耗生命,也不要淤陷在幸福里麻木腐蚀,要让生命呼吸并踊跃。警醒的心灵是对生命的尊重,敬畏上帝是对生命的过滤与保障,让我们可以驾驭快乐与伤痛,向光飞升。

等待呼啸的风让我发出歌声

让黑夜降临是为了聆听夜莺

作者为基督徒诗人、作家,现居洛杉矶。

《“天父的看顾/施玮”》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