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秋的感恩

yellow-leaves-1874823__480

 

 

文/海平

 

今年几乎没有几天夏日。一进入9月,就有浓浓秋天的味道。白天,风悠扬而温怡;夜晚的凉意,悄然将秋漫洒苍穹,遍写人间。不经意处,一景一物,眼里枝头,已尽皆蕴透着浓郁的秋色秋香。

秋是个丰富的季节。秋园里长满了待摘的果实,承载着长长的希望。春天的播种,在秋的臂弯里成长成熟。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忙着收获,把自己融在了理想与现实的交汇处。

“春华秋实”,秋,告别了花季,告别了激情,却收获了成熟。秋的成熟是对春的圆满报答。成熟的代价虽然昂贵,需要接受风雨霜雪的洗礼,但成熟是有益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永远停在幼嫩期。成熟是付出后的回馈。

如歌的青涩岁月,涵盖了那么多的感念和思索。当一切的一切都归入成熟的静默时,就感受出宇宙的浩瀚,人生的渺小,苍穹的无尽,生命的短暂。

表面上看,人的成熟表现在容颜和圆滑上,实际上,唯有经过神改变的生命,才能真正理解秋熟的含义,才能长进,学会喜乐、安息、平静,学会心存感恩。

若能心存感恩,对生命的态度便会不同,从而浊水尽而寒潭净,烟光凝而远山青,得志时的张狂渐远渐淡,失意时的伤感无影无踪,心底就有一份来自遥远的平静和慰藉;若能心存感恩,在风霜雪雨的日子里,也不会感到寒意,只会敞开心,让天父的目光像阳光一般温暖心灵的每一寸领地;若能心存感恩,即使生活坎坷,也有勇气鼓起风帆驶入希望的海洋;若能心存感恩,我们就能与神更亲近,手握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心存感恩,会让一句简单的话语,充满了神奇的力量,让那些生命中的点滴小事,一下子变得无比亲切起来;心存感恩,会滋润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性情,让我们能更多领悟生命的意义。

没有感恩的生命,是残缺的!没有感恩,便没有生活的激动,没有情感的涌动。平静的心海宛如死水一潭,一切的交流都索然无味,一切的言语都苍白无力。这一切不仅在感恩的秋季,也在其他季节。

浓浓的感恩季节,有太多的浓浓感受,让我们此刻就把心中感恩的情愫,倾倒在神的面前。

 

作者来自中国甘肃,现定居加拿大安大略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