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电刊

MC-201610

本期主题:聊聊这些 “大人物”

 

亲爱的各位读者,新一期的电刊又和您相约见面了。这一期,我们一起聊聊近期热门的 “大人物”。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鲍勃·迪伦。此奖一出,各方评论如雪花飘至。大多数涉及迪伦的文章是从他传奇的经历,以及他特立独行的特性来评说,在他的信仰上却轻轻带过了。正如王怡牧师所言:“迪伦似乎看见了他后半生的荒凉,他以一首《我相信你》,作为对这个不信的世界的回应”。基甸老师也侧重从信仰角度平衡的审视这个俗世的“传道者”。

今年的10月19日,是鲁迅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日。可以说,鲁迅是上个世纪中国文学的地标,是怎么也绕不过去的大人物。一篇思想札记,从鲁迅到奥古斯丁,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最后的一位,是大V的店的创始人。在他折腾不息的生活中,向外寻求他的“玫瑰”,给妻子、自己、家庭带来伤害。当他经历了上帝,他完成了从一个飘荡的人到一位微信大亨的逆袭,家就成了那最美的玫瑰。有了上帝,玫瑰才能绽放出最美丽的芬芳。 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有如此华丽的转身?

每一个人或卑微或伟大,究竟被谁所定义呢?是这个世界还是那位创造世界的上帝?其实,所有人最终都要回到那位上帝的面前,被他定义,或羞愧或带着爱,或恐惧或满是喜乐。我们今生对上帝的态度决定着永恒中的位置,我们的态度如何?位置又如何呢?

 

本期目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