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OC133)

三月阳春,是大地复苏的日子。每个冬天似乎都很漫长,万物寂静。北方的大地被挥之不去的雾霾笼罩着,而人的心中仿佛也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霾,雾蒙蒙的,依稀着失落。

新一期的杂志,又如约而至;新一年的时光,又开始在眼前。那《墙上的爱情》需要用什么浇灌?有人说:“陌上花开待谁归?爱是那么难那么难。”可一切都是徒劳吗?天地之间,谁在为我们默默忧叹?当《意外一再地发生》时,什么才是我们人生的避难所?有人说:“靠自己,靠朋友,咬咬牙。”可所有人的根基又在哪里呢?我们都如《生命暗处的囚徒》,谁能为我们《脱下抑郁的“黑丧服”》?

但春天还是来了,正如《纳尼亚传奇》中那个没有圣诞节的冰雪世界,因为狮王阿斯兰的到来,冰雪消融,柳絮飞舞,阳光一下子明净起来。阿斯兰不仅带来了春天,还用他的牺牲和复活,救赎了背叛他的人,也打败了给那个世界带来恐怖和失落的白女巫。

外面的世界,又何尝不是柜子中的世界呢?当三月的受难节和复活节带来真正盼望时,《当Good Friday 成为 Good News》,当基督降卑,从高天临到我们当中,在大地上流离失所的我们,就被他怀抱;当慈爱的父亲伸开双臂接纳流浪者的时候,因为耶稣基督所付的宝贵代价,我们便能《畅饮生命之泉》,也才能得着那《温暖的奖赏》。

那最宝贵的奖赏,不是抬头就能看到的阳春和蓝天,而是基督的道成肉身,为我们死,也为我们活了。

 

《“编者的话(OC133)”》 有 1 条评论

  1. […] ▸编者的话(OC133)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