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的神(创刊号 (1992-11) )

活人的神

活人的神(创刊号 (1992-11) )
图片来源网络

文/段永辉

信仰是一种体验,不是单单理由或思想。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们是大错了。」在马太福音十二章里,主耶稣曾这样回答来试探 的人。这是很令人玩味的一句话,直指问题的中心。什麽是「死人的神」呢?就是只满足死人需要的神,而死人根本没有需要。主耶稣说,神不是这样的神。

「活人的神」呢?他不单满足活人的需要,并且 比活人更知道人的需要,因为 自己乃是永活的。圣经说:「造耳朵的,自己不听吗?造嘴吧的,自己不说吗?」问的真好,今天的人往往知道自己是活的,却了神也是活的,因此找神的时候只会找「道理的神」、「逻辑的神」、「历史的神」、「科学的神」┅┅,就是不会找「活神」。就好像耶稣那些心窍还没有开的门徒,在耶苏钉十字架三天後只会往坟墓里找耶苏,不会往主早就约好了的山上见面。因此天使要对他们说∶「为什麽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路加福音24:6)「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7)你若把眼睛交给 , 仍会叫你看见;你若把耳朵交给 , 仍会叫你听见;若把自己所有的乾渴交给 , 仍能赐给你活水的江河;你若把自己仅有的五饼二鱼交给 , 仍可以饱五千人,又装满十二个篮子。这就活人的神。

一个人老坐在屋里,就不该嫌太阳不进来照他,老关上窗户,就不该嫌风不进来吹他。新约雅各书上说∶「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谁是智慧人,能知道神的心意?谁是聪明人,能相信神的应许?那个人有福了,因为他将发现,就像一位最准时的老朋友,神要与他会面。

创刊号 (1992-1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