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浅释∶恩召、活水、神的义

名词浅释

名词浅释∶恩召、活水、神的义

圖片來自網絡



恩召(Calling

1. 圣经中恩召又称宣召、圣召,是神召信徒归他,使信徒蒙召成为圣洁,与耶稣同得儿子的名分。

2. 请看圣经记载∶《提後》19-10;《以弗所书》118;《哥林多前书》19;《彼得前书》510;《彼得後书》110-11

活水(Living Water

1. 是从泉源中不断涌出、充满活力的水。圣经中的活水是指神的恩赐,指信的人要受圣灵说的。

2. 请看圣经记载∶《耶利米书》213;《约翰福音》41014;《约翰福音》737-39

神的义(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1. “字,在圣经中含有道德上的完全、正直、圣洁、无可指摘等意思,是无人能靠自己达到的标准。圣经说义是神的本性,神必定要刑罚罪恶。耶稣代罪人受刑、替死,就是神在他儿子耶稣身上刑罚了世人的罪,使一切信他的人,靠他的血得赎罪,不必再受刑罚。这就是神的义,是基督成全的,人必须藉著对基督的信,才得享神的义。

2. 请看圣经记载∶《罗马书》117;《哥林多後书》521;《罗马书》32225-26

(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波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编者按∶《圣经词典》一套共三册,分为语汇、人名,与地名词典,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有意购买者,请向使者书房或其它基督教书房洽购。


海外校园 > 2008年海外校园(87-92) > 第九十期(2008-08) >名词浅释∶恩召、活水、神的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